院长黄志伟教授走进新生小班喜迎中秋国庆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1341

金秋阵风寒,学子情意燃。928日晚六点,在冰城九月的丝丝凉意中,学院院长黄志伟老师与院党委副书记喻庆勇老师准时到达主楼教室。在这里,哈工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正准备着联欢晚会。看到老师们,同学们急忙放下手中的工作热烈的表示欢迎。

黄院长与喻书记就坐后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与惦念,同学们围绕而坐。随后,在大家的阵阵掌声中,黄院长分享了自己对学科的看法以及体会。他首先指出,生物学科近年来发展迅猛、前景广阔。“二十一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生命科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研究领域越来越多研究内容也越来越广。生命科学领域还有太多未知等待大家解答,值得大家为之奉献。

其次,黄院长强调,生命科学是实验学科,实验对于研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逐渐发展壮大的生命学院以及作为哈工大首个学术特区的哈工大生命科学中心将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前沿的学术研究氛围。黄院长表示学院时刻为大一学生开放,全体教师也会积极配合,使得同学们可以尽快熟悉相关专业知识。

在学生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地热切地向院长与书记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在出国留学的问题上有同学表示疑惑,黄院长表示‘不要为了出国而出国’提出要根据实际情况出发,慎重决定。有同学对本学科的应用以及实用性存有疑问,喻书记认为“生命科学是基础学科其意义深渊、投入周期长,但每一项重大发现都可能对人类产生巨大贡献。

黄院长与喻老师离开后,在聂桓副院长与班主任李凯老师的陪同下学生们举行了庆中秋,迎国庆”主题联欢会。同学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进行了各样的游戏。度过了一个了美好快乐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