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研究生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讲座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166

  920日,生命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会,生命学院辅导员佟宇佳参加本次会议,并由团支书陈浩同学主持。

 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同学们首先对大赛进行了初步的认识,之后通过阅读总书记的来信,了解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走进延安、服务革命老区,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树立了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的目标。

 阅读信件后,同学们受益良多,纷纷发言,表示一定不负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专心科研,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最后,辅导员进行总结发言,引导大家将此次回信精神与哈工大精神、马祖光精神和东北抗联等优秀的传统精神结合起来,希望大家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19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