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师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1693

    2017814日,由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兰州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师生史明老师和陈曦同学代表哈工大参加该项赛事并取得大赛一等奖的佳绩。

该赛事自2017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173所高校推荐的733项作品。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积极准备作品并参赛。在参赛师生共同努力下,史明老师指导陈曦、付楷和张笑钧同学完成的《基于天然免疫信号通路的肿瘤免疫治疗靶点研究》获得一等奖;史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是生命科学类国家级竞赛,也是全国生命科学类相关专业影响力最高的大学生科创活动。该项赛事的举办对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具有广泛性、导向性和示范性作用,竞赛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强创新意识,弘扬创新精神,促进高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和发现科技创新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