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1311

为帮助2017级研究生更好的适应今后的科研学习,尽快的融入实验室生活。93日下午1400在科学园2E411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专题报告会,由副院长吴琼做研究生入学专题报告。

吴琼教授结合自己求学及做科研的经历,并以从实验室走出去的师兄师姐的科研经历为例,生动具体的介绍了在研究生阶段应当具备的以下五个条件:良好的人品、远大的志向、广博的知识、不断积累的经验、持之以恒的毅力。吴琼教授叮嘱大家应该尽早确立人生目标,及时规划充分准备,走好研究生阶段乃至今后人生的各个阶段。吴院长语重心长又不失幽默的真诚话语,既解开了大家对于今后做科研方面的困惑、也让大家对于做好科研充满信心。作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有生力量,希望同学们在学校提供的各类教学、科研资源的平台中,提高科研能力和学习能力,更好的开始研究生阶段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