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峰院士做客科学家讲坛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1681

哈工大报讯(李凯/文兰锐/图)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外籍成员、美国微生物学院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NIBS)资深研究员邵峰做客科学家讲坛,作了题为“细胞焦亡-从自然免疫到癌症”的报告。

报告中,邵峰详细阐释了Gasdermin家族蛋白在细胞焦亡中的作用,介绍了其团队的研究成果,该成果对今后针对Gasdermin蛋白开发自身炎症性疾病和败血症的药物以及降低化疗药物毒副作用有重要意义。他以自身的求学和科研经历勉励在场师生:坚持做自己想做的科学问题,坚持最初的判断和事业选择,不要跟风随波逐流,不为外界环境所扰;潜心专注科研,要有原创的重要科学发现,能够对基本生物学问题有新的理解,推动领域的发展,做能够“影响他人、养活他人”的科研。

邵峰院士作报告

颁发聘牌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