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1640

420日,生命学院团委组织团支部书记、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及团员代表于活动中心334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学院共青团工作改革。

学院团委书记沈悦围绕“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向同学们讲述了团章、团史相关内容,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共青团员应该尽到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力,明确了一名合格团员应具备的条件和准则,结合“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要求同学们加强了解共青团的相关知识,增强理论知识的储备;时刻保持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管理自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畏艰难,积极奋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在讨论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分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自身的学习、生活、科研经历进行了发言,不仅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体会,也积极为学院团委“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出谋划策。此次主题学习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同学们学习团的知识理论的积极性,明确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权力和义务,加深了团员青年对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认识与理解,为学院团委顺利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