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生物学实验室党支部组织成员参加植树活动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311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值地球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的教育实践活动,生命学院癌生物学实验室党支部提出了“种下一颗爱的树,还地球一片绿”的口号。423日上午,癌生物学党支部成员及部分学生在支部书记聂桓的号召下一起参加了哈工大绿协举办的第17届大型植树活动。

早晨七点半,哈尔滨潮湿的晨风刮得令人打颤,但全体植树的志愿者们早已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活动中心广场整装待发,一个多小时候后全体人员乘坐大巴车到达太平镇哈达村,步行20分钟左右到达目的地。此时大家激情高昂,寂静而空旷的山村瞬间变得沸反盈天。在各片区小队长的安排下,同志们根据男女比例自觉分成4个小组,并展开了激烈而有意义的比赛;扛苗散苗,挥锹铲土,扶苗踏实,挖坑、栽树、盖土、浇水等各个环节都不含糊。大家各司其职,栽得认真,干得卖力,整个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正午时分,大家围在一起一边简单就餐,一边分享劳动的快乐。随后,在片区队长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恋恋不舍地乘车返回学校。

此次活动既生动又富有教育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含义以及国家倡导低能环保、绿色低碳生活的社会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团队协作和无私奉献精神。


整装待发

挖坑比赛进行中

巾帼不让须眉

支部书记聂桓老师亲自带队上阵

WE ARE "伐木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