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全职外籍教师科研工作取得进展

发布者:喻庆勇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2129

了解线粒体调控AHN的机制,对于人们认识和预防以及调控情感障碍(如抑郁,焦虑,认知障碍)非常重要。近日,生命学院全职外籍教授Hans R. Bueler在《FASEB J》(IF=5.299)上在线发表了关于线粒体调控神经退行性疾病机制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催PINK1敲除小鼠的研究,证实了线粒体障碍和AHN异常的因果联系,为进一步探讨PINK1调控的线粒体质量控制对压力诱导的AHN障碍和情感障碍的保护作用提供理论依据,而且有望开发以线粒体功能和代谢为靶点的新策略,调节AHN并治疗PD等神经退行性疾病引发的抑郁和认知缺陷。

与此同时,外籍副教授Mario Andrea Marchisio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下,于201612月与20171月先后带领其团队硕士研究生在《Journal of Biological Engineering》(IF=3.0)与《RNA biology》(IF: 4.076)发表了最新研究进展。Mario Andrea Marchisio2013年来校工作以来,先后以负责人身份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哈尔滨市科技创新基金1项,哈工大创新基金1项,并参与完成英文专著1部。

除作为独立PI开展科研工作,两位外籍教师还独立承担多门本科生及研究生全英文课程,累计指导博士后、研究生和本科生10余人,为学科国际化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