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鼠ES细胞新长非编码RNAs的系统鉴定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1625

我院发育生物学实验室博士研究生刘晖同学在其导师吴琼教授的指导下,在Nature子刊《scientific reports》(IF: 5.228)在线发表了题目为“Computational identification of putative lincRNAs in mouse embryonic stem cell”的研究性论文。

该研究报道了大量在小鼠ES细胞中表达的未经注释的长基因间非编码RNAslincRNAs)。作为重要的调控因子,长非编码RNAs在胚胎干细胞中发挥着关键的作用。然而,目前的lncRNAs注释并不完善。该研究基于从头组装的小鼠ES细胞转录组识别了6701个新lincRNAs,通过基于机器学习方法构建的预测模型对利用RNA-Seq识别的转录本5′端缺失进行修正,构建注释相对完整的新lincRNAs集合,并对小鼠ES细胞新lincRNAs进行功能注释的研究。小鼠ES细胞表达的lincRNAs的识别为小鼠胚胎发育相关的lincRNAs功能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文章链接:http://www.nature.com/articles/srep34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