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伟教授任生命学院院长

发布者:管理员LI发布时间:2017-01-15浏览次数:2060

10月10日下午,生命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组织部部长孙雪宣布黄志伟教授任哈工大生命学院院长。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钰教授主持。

孙雪部长宣读了学校关于黄志伟同志任职的通知,新任院长黄志伟教授、党委书记李钰教授先后发言。黄志伟教授在发言中感谢学校的信任,感谢以李钰教授为中心的上一届学院班子对学院发展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对李钰老师为年轻人成长甘为人梯的精神表示钦佩;李钰教授对学校历年来对于生命学院发展给予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上下在过去任期的工作中给予的配合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态作为党委书记一定在班子中继续做好工作,配合院长将学院和学科发展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教授代表学校发表讲话,对生命科学学科在当前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认同,对前任院长李钰教授及带领的领导班子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新任院长黄志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紧密围绕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大背景下,切实加强学科和学院建设。

附:黄志伟院长简介

黄志伟,男,1979年5月出生,2008年12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美国哈佛大学结构生物学博士后,2012年作为引进人才任生命学院教授,在自然、科学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