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和埃默里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包刚教授讲学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8-23浏览次数:3030

受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基金支助,应我系戴志飞教授的邀请,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和埃默里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包刚教授将于2011824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进行学术讲座,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题目:Engineering Molecular Imaging Probes for Nanomedicine
时间:2011824(星期三)上午9:30
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326报告厅

 

 
包刚教授简介:
 
包刚教授是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和埃默里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Robert Miltion讲座教授、工学院杰出教授、佐治亚理工学院和埃默里大学NHLBL纳米科技顶尖计划主任、佐治亚理工学院NIH纳米医学发展中心主任。他于1976年在山东大学工程力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81年在山东大学获硕士学位,专业为应用力学,1987年在美国利哈伊大学(Lehigh University)应用数学专业获博士学位。教授是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mechanics (MCB)Experimental MechanicsASME Journal of Biomechanical EngineeringInterdisciplinary Bio CentralActa BiomaterialiaNanomedicine等多个国际期刊的主编、副主编或编委。
包刚教授所领导的研究中心主要致力于运用生物纳米机器进行基因修复的研究,他们已经成功研制出可对DNA进行损伤修复的核蛋白机器,在疾病的诊治中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研究中心在分子影像技术研究方面也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他们设计的分子灯塔不但可以看到活体细胞中的基因表达和诊断病毒感染情况,还可以选择性标记并分离肿瘤干细胞和iPS干细胞,在生物医学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教授在NatureAdvanced MaterialsNature MaterialsPNASNano LettersJACSPhys Rev LettersBiomaterials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1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