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合约教授孙学龙讲学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27浏览次数:2125

我校合约教授孙学龙在校工作期间将为我系同学进行一系列的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讲座一题目: 三维有序糖芯片的制备与应用

Oriented and Multivalent Glycan MicroarrayFabrication and Applications

时间:2011.6.28下午230

地点:正心226

 
  讲座二题目:功能化细胞膜模拟系统在生物分析及生物医学中的应用
Functional Cell Membrane-Mimetic Systems for Bio-Analytical and Biomedical  
  时间:2011.7.1下午230

  地点:正心105

 

孙学龙教授简介

孙学龙教授分别于1994年和1997年在日本北里大学药学部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现就职于美国克里夫兰州立大学,2011年被我校聘为合约教授。目前,担任四种专业杂志的编委,并担任医学杂志Medicinal Research Reviews(Wiley InterScience)特约编委完成“糖分子识别与应用”特刊(2010,Volume 30,Issue 2)。担任20余家专业杂志的评审专家,担任美国心脏学会(AHA)生物工程与生物技术学科申报项目评委会成员,美国NIH申报项目评审人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药物学与药理学学科申报项目评审。

近年来的科学研究主要利用化学生物学的新思想,开展生物活性糖链分子在分子生物学、生物医学及药学中的应用研究,特别是在功能糖亲和配体工程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创立了利用生物亲和、化学及生物兼容等手段实现多价、三维有序地展示糖分子结构的方法,实现了有效纯化和鉴定糖结合蛋白和糖蛋白的技术需求,并以细胞表面糖分子模拟为基础,进一步开展了基于糖链结构的脂质体药物分子靶向与转运的研究。

 发表SCI收录论文57篇,论文他引700多次。其中2006年发表在“Bioconjugate Chemistry生物共轭化学”上的文章单篇他引135次,被评为该杂志当年引用次数最多的文章(Most-Cited Article)及该杂志2007-2009年三年内引用次数最多的文章。主持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美国心脏协会(AHA)、全国心脏基金会(NHF) 等课题。先后主持召集2008年美国中西部糖化学糖生物学年会和2010年克利夫兰地区药学学会,并多次在主要国际会议上做大会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