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杰斐逊大学医院超声科刘吉斌教授讲学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17浏览次数:1989

 应哈工大生命科学系戴志飞教授邀请,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医院放射科系超声科刘吉斌教授将于10月19日上午9:30在科学园2E栋(南苑餐厅旁边)405会议室进行讲学活动,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讲座题目:超声造影显像
主 讲 人: 刘吉斌教授
时    间:10月19日上午9点30分
地    点:科学园2E栋405会议室
内容简介:
    超声造影显像是现代医学影像发展中的一项重要新技术。通过采用各种宽带数字谐波成像技术,微气泡造影剂的效果得到了明显提高,从定性和定量角度分析和评价功能和器质性病变,显著改善了超声诊断的准确性。在临床实践中,超声造影显像已开始发挥它独特的作用,使超声诊断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同时,靶向超声造影在诊断和治疗方面也蕴育着广阔应用前景。相信,声学造影剂和分子生物学技术的结合将使超声成为融诊断和治疗为一体的显像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