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崔占峰教授受聘生物工程学科首席国际学术顾问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2-04-01浏览次数:2412

  哈工大报讯(闫明星/文 冯健/图)3月31日下午,牛津大学崔占峰教授受聘我校首席国际学术顾问仪式在行政楼503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孙和义为崔占峰教授颁发聘书。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吴琼主持仪式。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钰宣读了崔占峰教授简历。崔占峰教授2000年任职于牛津赫特福德大学,2004年担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客座教授,2004年得到英国国家科学委员会CSCI资格,2009年获得牛津大学科学博士资格,现任牛津大学唐纳德�波洛克化学工程学教授、牛津大学组织工程和生物工艺中心主任。他曾获得皇家工程学院颁发的全球科研奖励和远见奖,1997-1998年被评为牛津大学特殊讲师(Special Lectureship)。他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组织工程和干细胞技术、生物分离和生物工艺、膜技术等,并取得了斐然成绩,是一位世界知名的学者。
      在受聘仪式上,崔占峰表示,很荣幸成为哈工大首席国际学术顾问,将为生命科学学科发展把握方向、推荐人才、争取资源,尽自己的能力为哈工大、为学科发展做些事情。孙和义欢迎崔占峰教授成为我校的首席国际学术顾问,介绍了我校生命科学学科的发展情况,希望崔占峰教授能够发挥聪明才智,在人才培养、学科规划等方面为该学科发展出谋划策。
      3月31日上午,崔占峰教授在行政楼213会议室作了《生物技术的新进展》学术报告,受到师生欢迎。


亲切交流(左为崔占峰)


副校长孙和义为崔占峰教授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