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召开期末考务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21浏览次数:1978

    应本科生院要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会议在2011年12月21日9:00顺利召开。会议由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杨焕杰教授主持,各位监考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杨焕杰副院长阐述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期末考试不仅可以考察评定学生学期的学习情况,也能够检验学期基础教学的质量。由于近年学生成绩、名次与奖学金和研究生保送等利益冲突明显,部分学生在面对考试时,以投机的态度,采取了除认真复习严谨应试以外的方式来应对期末考试。监考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杨焕杰副院长重申了本科生院对各位主监考教师的要求,着重提醒各位老师要认真贯彻执行考场纪律各项要点,严肃认真地完成本学期期末监考工作,为学生营造公平的考试氛围。
     与会老师就如何严肃考风考纪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有经验的老教师讲述了自身监考工作的心得和体会,新进工作者认真听取意见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也有教师认为,监考老师的职责除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地进行外,也应秉持为学生着想的态度,而不应把考生看作是监考老师的对立面,对于一些学生在考试中遇到的一些非考试相关的问题也应尽力给予帮助和解决。此外,对于一些在考试中可能出现的细节问题,各位老师也踊跃发言,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提出解决办法。会议氛围热烈而活跃,预示着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必将顺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