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2012级本科生参观实验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20浏览次数:1712

 
12月9日下午,生命学院组织2012级28名本科新生到科学园2E栋生命学院公共仪器设备管理中心参观。实验平台负责技术的老师为同学们做了耐心细致的演示和讲解。随后,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走访了各个研究方向的实验室,各实验室负责老师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对于自然科学研究已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于未来的学习、实验环境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加强了新生对于学科的信心,对于他们的未来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附:公共仪器设备管理中心简介:
生命学院公共仪器设备管理中心成立于2011年,依托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优势,有机整合了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宇航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学科优势与人才资源,是集教学与科研为一体的大型公共实验平台。又通过与美国密理博 (Millipore)、德国蔡司(zeiss)、美国通用电气(GE)等公司联合,达成共建实验室协议,既引进了部分外援,又使实验室建设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现已成功引进蔡司公司的 LSM 510 META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BD公司流式细胞仪、FEI公司200KV透射电子显微镜、FEI公司扫描电子显微镜、布鲁克400MHz、600MHz核磁共振波谱仪、沃特斯UPLC-TQ/MS/MS、安捷伦HPLC-Q-tof/MS、安捷伦 X-ray单晶衍射仪、布鲁克MALDI-TOF/TOF质谱仪、布鲁克FT-MS质谱仪等仪器,实验条件已经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