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臭皮匠工作室”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者:张勇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233

为进一步了解和关注学生对于时下问题的思想动态,引导学生理性客观了解和分析世情国情,1015日中午12时,生命学院在明德楼B305会议室围绕中美贸易战主题展开学习讨论。党委副书记喻庆勇、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参与学习讨论。

辅导员张子麒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时事视频的形式使在座的师生对中美贸易战相关情况有了相关的概念理解和初步认识。师生代表自由发言讨论环节,班主任韩放、兼职辅导员朱玉威和在场学生干部纷纷发言,表示应当从新时代背景下正确看待中美两个大国之间的博弈关系,既从贸易战看到自身的不足,也要客观认识中美贸易战的必然性,更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做好自己的事情,提升自身实力,就不会害怕冲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会议的最后,喻庆勇结合中美经贸摩擦形式与政策教育专题示范课的学习心得,结合参会师生的发言,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仰,发扬爱国精神,提升爱国能力,在校园中不断弘扬正能量,将个人规划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实现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