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林峰辉教授讲座通知

发布者:马文君发布时间:2018-01-13浏览次数:1705

应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田维明教授的邀请,台湾大学林峰辉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及同学参加!

  

报告题目The development of thermo-sensitive hydrogel for vitreous body substitute and IVD regeneration 

报告时间2018115日(周一)上午900

报告地点:科学园2E411会议室

告 :林峰辉 教授

  

报告人简介

    林峰辉教授,男,国际生物医学材料科学及工程学院院士,中国台湾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长,台湾大学终身教授,台北科技大学讲座教授,台湾卫生研究院生物医学工程与纳米医学研究院(NHRI)主任,国际血液生物材料学会、国际董事会成员(ISBB),国际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学会、国际董事会成员(TERMIS),世界华人协会、生物医学工程协会、国际董事会成员(WACBE),世界社会预防和再生医学国际董事会成员(WAPRM)。林峰辉被授予2013年度台湾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杰出工程教授。林教授主要从事再生组织工程、生物陶瓷、纳米生物技术、神经导管及生物材料表面改性等方面的研究。其先后出版了9部论着,在著名生物材料《Biomaterials》等杂志上发表了近230篇学术论文,与企业合作研发并获得实用新型发明专利39项,是8项国际期刊主编或编委。2008年获台湾医学会杜聪明学术研究奖,2009获得日本实验动物学会(JALAS)国际奖,2010获第七届国家研究新创奖,2010年获得台湾大学优秀教学奖,2011年获得国家科学委员会杰出研究奖,2012年国际生物医学材料科学及工程学院院士(Fellow,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Bio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