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举行2017秋季学期专题学情分析会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1212

为弘扬优良学风,全面、有针对性的对目前本科学习阶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分析和帮扶,落实教学和学生工作联动机制,12月15日,学院召开了本科生学情分析讨论会。学院副院长聂桓、教学秘书、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及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并展开讨论,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喻庆勇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喻庆勇指出目前本科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通报了前一段时间学院采取的学生学业支持措施,以及前期工作中了解到的一些问题和苗头。他强调学习是大学生的生活重心,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风气对集体和个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各班级班长和班主任对班级的学情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对学习成绩暂时落后和存在学习问题的同学的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并对未来学风建设、学习帮扶、学业发展等方面措施进行了讨论。与会成员们结合学院和各年级的实际情况,讨论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执行计划,确定了班级、个人层面的督促、帮扶措施。